20支酒味香水简评

莫吉托

娇兰 香根魅力 Guerlain L'Homme L'Eau Boisée

清新中带着辛辣——这杯莫吉托的杯沿上抹了一指头胡椒末儿。

环状香氛 洞中之水 Le Cercle des Parfumeurs Createurs L'Eau A La Bouche

四支香中最甜的(其实也仅仅是微甜),柠檬打了个薄薄的底,朗姆酒和薄荷平分了余下的空间。

解放橘郡 像你的人 Etat Libre d'Orange You Or Someone Like You

由大量薄荷叶混合青柠汁搅打而成,是四支中酸度最高、最具年轻感的一支。

松岛正树 马特石头 Masaki Matsushima Mat; Stone 

莫吉托搭配白麝香,喜欢Acca Kappa白苔或者Clean风格的也会喜欢这个。


朗姆酒

妮姗 煽风点火 Nishane Fan Your Flames

硬朗,但并不是铁板一块,椰蓉在一片烟叶、朗姆和木质中孜孜不倦地散发出甜味,就像胡茬下隐藏着的酒窝。

凯利安 黑幽灵 Kilian Black Phantom

朗姆的存在感很低,真身是甜蜜的美食调高爆弹,焦糖与黑巧轮番轰炸留下密集弹坑,从中飘散出丝丝咖啡的苦。

凯利安 直达天堂 Kilian Straight to Heaven 

有酒意,但木质和药感才是主体,干燥、清苦、微甜。

凯利安 柠檬飞溅 Kilian Lemon in Zest 

它其实是“直达天堂”的特别版,两者不能说是一模一样,只能说是毫无关系。直达天堂是广藿加雪松,柠檬飞溅……就是个柠檬。


菠萝啤

弗拉潘 1270 Frapin 1270

双倍糖量菠萝啤,随着时间推移逐渐消泡,最终变成一滩粘稠的糖浆。


威士忌

凯利安 单一麦芽Kilian Single Malt

找不到半点威士忌特有的粗野气息,更像一瓶酸李子果酒。


香槟

圣罗兰 醉爱(香槟) YSL Yves Saint Laurent Yvresse (Champagne)

深得香槟的神髓,玫瑰的娇媚与桃子的丰腴勾勒出酒体般莹润圆转的香体,无意写实却已写尽万千。

液态创想 粉色之彼Les Liquides Imaginaires Dom Rosa 

拟形非常到位,香气轻盈充满气泡感,前调几乎能听到“嗞嗞”声,唯一可惜的是不能持久。


伏特加

凯利安 寒冰伏特加 Kilian Vodka on the Rocks

伏特加无色无臭,作为主题本身就不讨好,这支香也未能带来惊喜:轻度水生,有凉感,不难闻,仅此而已。


红酒

液态创想 血色之木Les Liquides Imaginaires Bloody Wood 

比起同品牌的粉色之彼我更喜欢这支,对酒味的还原同样优秀,结构上则因为加入了木质更显扎实,不至迅速散逸。


琴酒

潘海利根 琴酒 Penhaligon's Juniper Sling

杜松子的气息像一片冰凌或一阵清风,点缀以少许辛香料,轻逸而倜傥。

鲁宾 杜松子酒 Lubin Gin Fizz 

带气泡感的柑橘杜松子,尾调转为绵柔的皂感。

凯利安 冰雪玫瑰 Kilian Roses on Ice 

这支真是给我气笑了,刚上市的时候以为是支玫瑰香,闻后当即对那气若游丝的玫瑰味进行一个槽的吐,这次为了写香评又去找资料,发现它竟然是支琴酒主题香!哇!可惜天花乱坠的宣传也掩盖不了它的本质——一盘新鲜、水灵的拍黄瓜。

 

白兰地

凯利安 苹果白兰地 Kilian Apple Brandy 

有着明晰的发酵苹果的酸味,以及橡木桶的烟熏木质感。

凯利安 天使之享 Kilian Angels' Share 

不算出类拔萃,但在同期生冰雪玫瑰的衬托下显得十分良心,是直白的、浓甜温暖的白兰地气味。


桑格利亚汽酒

异者之香 蜜血 Strangers Parfumerie Strangers Parfumerie Sangre Dulce 

草莓味的鸡尾酒预调糖浆,猩红粘稠,和名字倒是很贴合。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皇紫都 | Powered by LOFTER